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参观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于9月15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北京建筑大学积极响应活动周北京会场筹备组办公室的要求,来自各学院的100名同学在土木学院辅导员苑泉老师的带领下于9月16日下午参观了本次主题展。

        本次主题展展示内容共分为六个板块,分别是综述展区、壮大新动能展区、双创促升级展区、双创新生态展区、双创助协同展区和双创惠民生展区。主题展围绕“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主题,突出北京“融合、协同、共享、服务”的特色,全面展示一年来北京市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这一件件走在科技前沿的展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不同展台前驻足停留,有的同学认真阅读展板上的产品介绍;有的同学按照工作人员提示亲手操作,切身感受黑科技的魅力;还有的同学在三三两两交流参观感受,同学们完全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

        在本次展览中,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现代交通、生物健康等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不断地刺激着同学们的眼球。 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技术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高校院所和央企双创示范基地、创业服务机构、双创社区、街区建设等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高校在科技发展中起到的重大作用。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取得重大成绩的优秀项目无不在体现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盛。在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医疗水平、均衡教育资源、助力体育发展等方面的最新创新成果,体现双创服务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惠及百姓民生,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大家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拓了学生们的思想和眼界,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让每个学生都了解到了目前科技的发展,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科技的种子,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们能够走得更远更广阔。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