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队走进北京建筑大学活动预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切实维护我校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特别是新生对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一部署,我校在“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特邀请北京市公安局校园安全宣讲队到我校授课,到我校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由四位来自不同岗位的警官分别从交通安全、反恐、禁毒及防网络诈骗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

  时间:9月18日(周一)19时至20时30分

  地点: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西体育场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来聆听。

  

  宣讲队成员及宣讲内容简介:

  1.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安监处指导科科长闫宝利,曾被授予北京市平安交通十大卫士、公安部平安畅通先进个人、“北京榜样·安监之星”等荣誉称号。2005年起从事安全监管和宣传工作,经常深入单位、社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宣讲内容:车辆及行人交通安全。

  2.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民警王勇, 17年公安工作经历,北京市公安局成立反恐专业部门的第一批民警,在反恐工作岗位主要负责反恐宣传、培训、教育等工作,为营造“人人反恐、共筑平安”的全民反恐环境,多次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单位进行宣传工作,为提高大家的反恐防恐意识,增强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宣讲内容:当前反恐防恐形势及应对策略。

  3.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预防宣教大队政委、北京市禁毒志愿总队总干事李轶凡,曾荣获国家禁毒办“全国禁毒优秀个人”光荣称号。李政委长期工作在禁毒一线,多年从事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

  宣讲内容主要为:当前毒情形势、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及涉毒行为的法律责任。

  4.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案件支队民警李文涛,主要负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查。

  宣讲内容:网络兼职、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等易发案件及防范措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