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帮助2018届毕业生认识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指导毕业生正确择业。环能学院于9月13日在大兴校区学B-129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校就业指导中心杨益东,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秋月主持,环能学院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动员会。

 

 

  会议伊始,就业指导中心杨益东为同学们做了以“就业流程及就业政策说明”为主题的培训。他分析了近年来建筑行业就业形势和环能学院近三年本科生就业情况,介绍了不同专业就业、考研、出国人数和去向,让同学们以最为直观的方式了解了本行业的就业背景与就业方向。随后,杨益东为同学们讲述了就业、考研、出国重要的时间节点,简明扼要的告诉同学在每一个必要的时间节点应该关注的事情,为同学在忙乱的求职过程中指明方向。同时,他针对简历、面试等同学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诙谐有趣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制作让人眼前一亮的简历以及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最后,杨益东针对就业、考研、出国、创业等方向的政策及相关办理程序进行说明,耐心讲解了相关手续办理程序。

 

 

  随后,刘艳华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动员并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要求与期待。她指出,找工作的过程是一个“找自我”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求职中做到“从心开始”,她提醒同学们在求职中首先应调整好心态,找准自己的定位,对自己的未来和职涯有一个良好的规划。二是在求职中做好“全身运动”,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应该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落实就业指导老师发布的就业信息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其它高校的招聘会信息,在求职过程中占领一个有利地位,同时,她介绍了大量就业资源网站,帮助同学们拓宽了就业渠道。三是在求职中做到“拳打脚踢”,她指出找工作不仅需要埋头投简历,也需要及时和就业辅导员、企业沟通,及时了解自身的不足,做到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跟进企业招聘进度,通过多方努力,增加求职成功率。同时,她提醒同学们注意求职过程中的安全,要对求职的单位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判断,谨防求职陷阱。

 

 

  最后,张秋月分析了环能学院不同专业近三年的就业、考研、出国情况,列举了与各专业的对口的重点单位,并对本科生们提出了温馨的寄语。她希望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充分的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双选会和招聘会,多与企业接触,了解用人需求,增加求职经验。她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应该多“用心”,不要害怕挫折失败,不要轻易放弃,有问题要多和老师进行沟通,学院、老师会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动员会后召开了以“如何做好专场宣讲会服务工作”为主题的就业联络员培训会。本次会议是继“求职准备那些事儿”、“精准定位,做好就业分类指导”后的本学期第三场就业联络员培训会。频繁的就业联络员培训活动旨在打造一支具有专业水平的求职指导团,师生联合共同做好环能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动员拉开了2018届毕业生求职的序幕,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诸多就业统计数据、就业问题解答、简历面试知识等有益信息,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与政策,做好充足的准备。环能学院真诚祝愿全体2018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