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7中国设计节分展区落户北京建筑大学——“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展”揭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2017中国设计节开幕之际,7日下午,我校作为中国设计节分展区之一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展”揭幕仪式,为备受瞩目的设计文化盛会启动预热。揭幕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举行。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洁,大兴区政协副主席、科委主任苏荣,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校办主任何晓红出席开幕仪式,并共同宣布展览开幕。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主持仪式。

 

 

  张启鸿在致辞中表示,2017中国设计节以“更高、更远、更绿”为办会理念,注重发挥青年学生在设计领域的专业能力和发散思维,为校地协同育人搭建了新平台。他说,北京建筑大学长期致力于建筑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拥有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先后有科研团队入驻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大兴新机场建设等国家及北京市重大项目工程,切实发挥了在服务北京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张启鸿希望,“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展”能够为2017中国设计节的正式开幕营造浓厚的设计创意氛围,鼓励和引导优秀设计师、艺术家更多地关注并投身乡村田园规划设计,为我国未来田园建筑领域的规划建设与学科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共青团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联合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三所京南大学联盟高校,发出《号召青年和在校学生参与设计节以及设计产业发展的倡议书》,大兴区团区委书记邓靖力宣读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广大高校学生和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到2017中国设计节中来,参与到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建设中来。

  “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获奖作者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穆钧为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奖项及展览的基本情况。

 

 

  我校作为2017中国设计节分展区准备了三场精彩的主题展览,分别是展示全国优秀田园建筑作品的“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展”,记录2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建筑风貌的“一带一路”历史建筑摄影展,以及诉说北京水文化历史变迁的《京华水韵——北京水文化遗产主题展》。此外,学校还选送了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设计艺术研究中心(ADA)主办的《建筑与书法展》参加主会展展览活动。9月9日,我校将迎来首批参展观众,给大家带来一场设计体验之旅。

 

 

 

 

 

 

头图设计:吴金金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