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金点创空间”获批“北京市众创空间”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科委公布第四批北京市众创空间名单,经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组织推荐,项目申报、空间负责人答辩、专家评选、市科委审核及公布等环节,我校金点创空间与其他71家机构被市科委与北京众创空间联盟授予“北京市众创空间”称号,与北大创业(北京燕园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化育空间(北京化大科技园科技发展中心)共同成为本次获此荣誉的三所高校机构。此前共有三批141所机构获批“北京市众创空间”,其中包括清华x-lab(清华大学)、师林(北京大学)、北大创业(北京大学)、文化创客港(中国人民大学)、北航夸克空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大空间(中央财经大学)、北林皓客空间(北京林业大学)、北理工创意空间(北京理工大学)、北服创新园(北京服装学院)8所高校的9家众创空间获批。此次获批北京市众创空间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取得了最新进展。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的有关精神,把创新创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于2015年成立北京建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建领导小组。积极建设学校众创空间,并以众创空间为载体,依托学校自身产学研合作和学科优势,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平台,为师生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学校开创性的整合了全校创新中心、众创空间、创新团队、创业社团等多种元素,在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率先提出了“建设双创校园”的理念,绘制出“双创地图”。两校区同步建设了3000平方米的大学生众创空间(金点创空间与未来城市创空间),与共青团中央合作建设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该空间将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有机结合,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构建了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热土。目前众创空间内活跃着我校各个学院、各个研究方向、各个创业实践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达30余支,对推动我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校将以获批北京市众创空间为动力,以“立足本校师生、吸纳校外人才”为原则,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强化师生成果转移转化;紧跟网络时代步伐,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挖掘自身潜能,共享校内资源,依托我校学科优势,加快推进我校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孵化转化链条的形成,不断提高满足广大师生乃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能力,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