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出席结业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干部专题培训班自5月2日开班,在全校范围内推进统一培训的基础上,对党支部书记、教学管理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开展精准化分类培训,通过读原文、听报告、看视频、观展演、写心得、答问卷、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顺利完成了培训的各项任务。全体学员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学习与研讨。结业式上,学工干部培训组和教务干部培训组分别派代表汇报了本组的学习和研讨成果。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以《坚定思想基础,抓文化引领、方法创新、责任落实,构建“大思政”格局》为题作总结发言,特别强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应当以实为基,就是“说一千不如做一件”;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辅导员韩志鹏以《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题作总结发言,谈了一个辅导员如何把握规律,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马晓轩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为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关键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琼枝以《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方式方法》为题,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从领导能力提升、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加强三个方面入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作了总结讲话。他简要总结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交流、研讨情况,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学习成效。他说,四位代表的交流发言表明,通过这次培训,同志们“四个意识”增强了;大家紧密结合我校发展和岗位工作,对“为谁办大学,怎么办大学”的认识更加深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的指示精神以及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对于进一步推动专题培训成果转化,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张爱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干部要带头牢固树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带头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党政干部要以上率下,不断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突出师生这个主体,加强师德、教风学风建设,加强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授课方式,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标准,提高实效,完善各类人员的考核奖惩聘任制度;三是要带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聚焦学校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学科建设、“两高”办学布局等重点工作和任务,聚焦学校“十三五”发展的目标要求。

  张爱林强调,我们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用党中央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北建大的发展建设,我们要研判并紧紧抓住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结业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为新任处级干部颁发了任命书,张雷代表新任处级干部宣读了干部承诺书,所有新任处级干部现场签署了承诺书。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