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的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土木三支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成绩喜人。

  

  本次大赛包括了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500余所高等院校的959个作品。比赛历时半年,经过三次提交作品,线上网络评审,我校土木学院两支队伍获得项目一等奖,受邀在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进行现场特等奖答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王作虎老师指导,周儒刚、时雨莘等五位学生组成的北京建筑大学一队成功斩获大赛特等奖。由曲秀姝老师指导,沈豪、于德旺等五位同学组成的筑梦行者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毕设大赛需要使用十一款专业性软件,涉及到七个专业的知识。面对这一工程量巨大、赛程时间超长的全国性专业大赛,土木两支团队从点滴做起,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毕业设计,在参赛期间多次加班通宵,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比赛的各项要求。

       北京建筑大学一队的建大新行政楼项目,具有古建筑特色复原难、建模精细程度要求高的特点。为较好完成项目要求,团队成员通过多次走访现场的方式,将项目与实际工程进行融合。

  北京建筑大学筑梦行者队,参赛项目为北京建筑大学基础教学楼。具有工程量大、项目任务重的特点。团队成员很好的利用了BIM的一模多用功能,在有限的时间较好完成了各任务的要求。

  

  北建大行政楼项目三维渲染图

  

  北建大基础楼项目三维渲染图

  具有仿古特色的建大行政楼项目,深入分析软件应用并结合实际项目工况进行毕设,获得评委一致好评。项目还融合了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将建筑的三维模型展现在手机屏幕上。将BIM技术与“高科技”相结合,表现了团队的创新力,并带动了答辩现场的气氛。

  

  一队答辩现场

  

  毕设大赛落幕,参赛成员对这次毕业设计都非常满意,一队的组长周儒刚说: “在答辩现场,我的总结陈词是:’感谢广联达给我准备的这份毕业大礼’。正如我在赛场上感慨的一样。这次毕业大赛虽然辛苦,但辛苦的过程,也是专业知识更加的扎实,软件使用更加熟练的过程,到结束时再往回看就会明白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将毕业设计与全国大赛联系起来,体现了学生与老师对毕业设计的高标准高要求。取得较好的成绩也包含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土木学子自身的努力。这次毕业设计大赛在过程中,参赛两队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都会全力以赴解决问题,才使得本次比赛有了这样优秀的成果。希望在下一届的比赛中我校学生代表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打造出建大高标准的毕业设计水平,将建大风采展现在更大更高的舞台上。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