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育部专家来我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听课指导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1日下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莅临我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听课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陪同专家听课。

  教育部的二位专家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红教授和张华副教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于红教授用互动式的翻转课堂教学方法以《走进乡土,唱响中国》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张华副教授采用专题式、案例式和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讲授了《文化自信: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

  课后,王炳林主任对张华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肯定了任课教师对思政课进行的有益探索,他指出要把《概论》课的基本问题进一步研究深研究透,教学中既要有生动的案例和形式,更要有科学严谨的理论观点,从而增强课堂教学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孙蚌珠教授对红老师的授课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能够围绕教材体系和教学要求,运用翻转课堂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发挥了思政课课堂的主渠道作用。

  此次听课指导是教育部和北京市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专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旨在切实提高高校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改进中加强思政课教学,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