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2017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日-7日(“世界环境日”期间)由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华社和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在同济大学共同举办了“2017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我校环能学院王刚老师和王子康、盖溦、李倩3位同学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以“人与自然”为主题,邀请全球300余名青年学子分为生态系统与野生动植物、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绿色生活方式等四个小组,参与到有关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讨论中,大会期间将包括主旨报告、系列研讨会、高峰论坛、对话会、展览等环节。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于2011年发起,旨在为全球青年提供交流与探讨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平台,提高处理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月3日-4日,我校师生和“生态城市”组的成员们一道前往宝马新能源体验中心,崇明县规划展示馆、崇明岛西沙湿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学子一起就生态环境、野生动物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议题开展讨论,提出构想。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我校学生再次受邀请参加又联合国环保署和同济大学共同举办的国际大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学生们通过英文海报、论文和演讲等形式,与国际学生充分享我校在应对气候、绿色环保等方面做的贡献。由我校马文林老师指导的“Study on the changing feature and trende of atmoshperics water resources in Beijing”学生科技项目荣获“绿苗计划奖学金”。

  

 

 

  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环境署政策协调办公室主任克莱丽丝·威尔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新闻司司长、执行秘书发言人尼克·纳托进行了发言,对“人与自然”提出了思考与展望。

  

 

  本次大会将全世界不同国家的青年学生聚集起来,共同探讨全球瞩目的重大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近六年来,环能学院通过积极宣传、校内选拔、精心组织,共选派了35名学生参加大会,加强了与国内外高校及学生组织的联系和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