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1年审计工作会

部门:审计处 供稿:王志东 审核:孙文贤 吴建国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召开审计工作会,贯彻2021年全国、北京市及北京市教育系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正处级干部、2021年财政专项负责人、校内专项归口管理部门及资产公司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大玉主持会议。

校长张爱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开展的审计工作及其发挥的审计监督作用。针对2021全年审计工作,他讲到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北京市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认识。把准审计从收支审计向政策审计、从合规审计向绩效审计的“两大转变”,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审计监督,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抓实全过程经费预算执行、专项经费绩效审计和专项审计等2021年审计工作重点任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增强成本意识,强化经费绩效管理,杜绝浪费,确保各类经费提质增效。三是重点抓审计整改质量,抓审计结果运用。审计工作总要求就是“依法依规,从严从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强化督促检查,纳入到学校督察督办工作体系,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结果运用。

张爱林强调,审计是经济体检,是防火墙,是“治已病”“防未病,抓审计就是抓管理,抓审计就是抓发展,抓审计就是抓廉政,抓整改就是促提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着力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校长张大玉传达2021年全国、北京市及北京市教育系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黄京红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监督防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发挥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合力,加强审计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部门一把手,要端正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推进和落实审计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习惯在监督上开展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上,审计处处长孙文贤对2020年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