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学生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高昊 摄影:徐润芃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7日,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李阳参加。

学习交流会上,学生骨干们首先观看了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随后,同学们先后交流学习心得,结合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和学生工作提出自己的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北建大的青年学子,应当勿忘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入朝牺牲的战士,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首都的规划和祖国的发展建设。

校团委副书记李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学生骨干们提出希望:一是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更具责任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二是勿忘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学习入朝中国志愿军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

附学生学习心得:

环能学院 水182 刘志豪:在认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受触动,70年前革命前辈为了人类和平、发展、进步,舍身忘我英勇奋战,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当前,新时代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挑战,不怕牺牲、奋勇向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电信学院 电气182 于杰:抗美援朝战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场战争不仅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在全世界范围内展示了新中国的力量和中华民族的顽强。一支有理想的军队是战无不胜的,一个敢于为国家奋起战斗的民族是战无不胜的。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先辈们不屈不挠、坚毅顽强、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是我辈青年一生的责任和使命。

经管学院 管181 李佳浩:通过学习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不仅要勇于面对困难,更要拥有必胜的信念。正如“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生前说过的三句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将以这三句话作为学习生涯的座右铭,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抗美援朝精神为支撑,不管前方的困难如何艰险,都要迎难而上。只有坚定不移的朝着心目中的目标前进,抱定必胜的信念,想办法去克服一个个难关,唯有这样,才能夺取我们人生当中的险关高地!

测绘学院 测绘182 王斯琪:70年前心系和平的两百四十万名中国人民志愿军经历了两年零9个月的英勇作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后,我们从未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用青葱岁月,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那是我们开始雄赳赳、气昂昂的迈向复兴的脚步。现如今,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继续跟随党和国家的领导,在这条道路上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力前行。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