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带队赴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调研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陈欣欣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12-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同志带队赴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调研对接校地合作相关工作。房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广先,房山区青龙湖镇党委书记刘松华,水峪村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党政办、组织部、建筑学院、经管学院、资产公司、设计院、规划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姜泽廷在调研会现场讲话

姜泽廷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对房山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与房山区一直以来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未来,北京建筑大学将充分发挥在城市规建管领域的优势特色,更长期、更系统地服务水峪村和房山区建设发展。围绕做好未来校地合作工作,他希望对接团队一是聚焦服务,发挥好智库作用,将建筑设计、城乡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的优势特色融入已有规划,抓好多规合一,做好一个总规划。二是规范服务,建立乡村责任规划师团队、产业经营管理团队落实服务机制。组建城乡规划系主任荣玥芳、MBA中心执行主任刘建立领衔的规划和产业经营管理专业团队,选派2名专职驻村规划师和2名产业经营管理咨询师长期与水峪村对接开展工作。坚持村庄更新理念,狠抓规划“可见、可感、可实施”,做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三是优质服务,抓好项目对接落地,不贪大求全,建立月度工作会商机制和季度工作调度制度。发挥学校优势特色为村镇干部和村民开展专业培训和科普宣传提供师资和平台,着眼长远,提升落实规划能力。

王明哲在调研会现场讲话

王明哲对北京建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房山区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北建大在事业发展和服务首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房山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谋划。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定点对接水峪村规划以来,村内发生了很多变化,发展规划思路深入人心,相信在北京建筑大学的指导下,未来美丽乡村生态会取得更好成绩。他希望,在未来落实校地合作上要有前瞻性统筹,在技术层面上应有更深入的对接,打造长效机制和联动对接平台,希望北京建筑大学能够深度融入到房山区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双方开展更多合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大玉就校地合作如何支持乡村规划、外部空间打造、文旅规划落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校地双方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