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以“一次党课、一场报告、一次分享”为毕业生党员“壮行”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赵亮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党员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都要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实处.......”这是环能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殷嘱托。6月14日,环能学院召开以“环抱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线上教育大会,以“一次党课、一场报告、一次分享”为毕业生党员“壮行”,号召毕业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勇毅前行,为学校增光添彩、添砖加瓦。环能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参会。学院原院长、关工委副主任李德英受邀为毕业生党员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强主持。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大会。

李德英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专题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重点阐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介绍了专业行业发展形势,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用理论学习“补钙壮骨”,用所学专业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毕业生党员代表水182侯姗姗、环研19刘兆瀛结合自身服务冬奥、庆祝建党百年及潜心科技创新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继续钻研学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学院专职组织员赵亮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对组织关系转接的重点事项和时间节点作了详细阐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讲授了专题党课,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党章,深入阐述了党章的基本理论问题、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等内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党建和思政工作、学风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学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党员义务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将所学所见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知行合一、笃行不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