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校工会、校友会、离退办 供稿:毕瀚文 审核: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1-0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传承和弘扬北建大精神,加强校史馆资料征集工作,为北建大百年校史发展积累丰富的史料资源,展示北建大师生校友的业绩和风采,鉴往开来,激励后学,在传承办学传统、弘扬校史文化、推进学校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现面向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征集校史资料。

一、 征集范围

北建大校史资料是指学校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字、文献、音像、实物等原始资料。面向广大师生和各界校友征集,征集范围包括:

1.学校重要活动和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来访等相关资料;

2.体现学校优良传统和校风学风的教案、教材、讲义、试卷、作业、图纸、实验实习报告、图片及其他学习工作用品等;

3.校徽、纪念章、入学通知书、学生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工作证、票据、画册等实物;

4.校园历史照片、建筑图纸,早期的校庆、系庆资料等。

二、征集内容

1.手稿、讲义、教案、笔记、文章、日记、书信、题词等文字类手迹;

2.聘书、奖状、任命书、代表证、工作证等证件类实物;

3.奖牌、印章、文具、图版及其它有纪念类实物;

4.著作、论文、传记、作品、回忆录、新闻报道、纪念图书等文献史料;

5.照片、录音、录像等音像史料。

三、征集要求

征集重点在于选择具有代表性、有价值、有人物故事的史料及实物。

实物资料请附说明,注明年限、功能与用途、使用人等信息。

征集的照片为纸质照片或数码照片,每张照片请附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拍摄者、反映的事件及人物等。

征集的史料将作为北建大的宝贵财富,在校史馆的专用库房,永久珍藏,并正式登记造册,颁发纪念证书,保证优先利用,通过举办展览等,发挥其传承北建大文化和精神的积极作用。

四、征集时间

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3月30日。

五、征集形式

1.校工会负责在校教职工的资料提交。电子版材料可发送至工会办公室邮箱gonghui@bucea.edu.cn。联系人:张睿,电话:***********,资料提交地址:大兴校区四合院27号—工会综合办公室。

2.学校离退办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资料提交。电子版材料可发送至离退休办公室邮箱ltb@bucea.edu.cn。联系人:刘思言,电话:68322268(办公室)手机:***********,资料提交地址:西城校区东平房9号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3.校友办公室负责校友资料提交。电子版材料可发送至校友工作办公室邮箱xiaoyouhui@bucea.edu.cn。联系人:赵亮,电话:***********,资料提交地址:西城校区行政1号楼204室。

4.其他人员可提交至文发院。电子版材料可发送至文发院邮箱wfy@bucea.edu.cn。联系人:李守玉,电话:***********,资料提交地址:大兴校区图书馆770室。

5.最后,校工会、校友会、离退办将征集资料统一汇至文发院。

附:征集汇总表



文化发展研究院、校工会、校友会、离退办

2020年12月31日






相关附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