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陆地 摄影:陈欣欣 审核:武岚 彭磊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abea5dacf44e44718f187d6e67b2a663.jpg

3月25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判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兼)陈刚主持会议。

6743e72c14c54e0a8d369d7e36ed3bc1.jpg

党委书记姜泽廷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首善标准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为决胜疫情防控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证。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五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姜泽廷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今年的重点工作就是推进“三件大事”,抓住两个突破点,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与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2021创新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任务全面落实。

姜泽廷强调,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年度重点任务有五个方面,一是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将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好建强;四是从严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形成广大师生狠抓工作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五是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姜泽廷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8fe941e8a604fc7a6f7afc2dabc553f.jpg

陈刚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上来。当前学校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全校师生员工更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团结进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合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e3364d35a0ed49fd8c2630f467a05ce5.jpg

会上,纪委书记黄京红传达了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编辑:陈欣欣、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