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姜泽廷同志带队赴北京友谊医院深化校院合作

部门:网络宣传科 供稿:汪洋海容 摄影:汪洋海容 审核: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带队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洽谈合作,统筹推进双方合作开展医院老院区改造升级和新院区规划建设相关事宜。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辛有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谢苗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医院管理中心联合研究团队主要成员陪同参加座谈活动。

姜泽廷代表学校向为首都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的北京友谊医院医务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是拥有百年建校历史的市属龙头高校,学校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正在筹建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文化发展研究院,打造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姜泽廷讲到,北京友谊医院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北京建筑大学也在力争做好城市健康运行的“体检员”。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加速成果落地,为疫情防控背景下,医院综合性能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并推动双方从长远出发,建立更加紧密、更为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

辛有清在座谈时简要介绍了北京友谊医院的发展情况。他讲到,北京友谊医院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党和政府建立的第一所大型医院,自成立之初就肩负着守护人民健康、培育医学人才、服务北京发展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医院以建设成为国家级医学中心为目标,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理顺了一个既有院区和两个新建院区的功能定位与规划布局。辛有清表示,希望与北京建筑大学加强合作,通过优化诊疗流程、提升信息化水平等手段,落实好“让患者少跑路、医生多跑腿”理念,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服务水平。

座谈期间,李爱群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医院管理中心联合研究团队在北京医院管理中心委托下,开展市属医院既有院区升级改造总体方案研究取得的相关成果,以及新院区规划建设标准研究进展情况。与会团队成员、各研究方向负责老师郝晓赛、张雷、戴冀峰、谢琳琳分别从北京友谊医院西城院区综合性能提升实施方案调研、信息化建设与流程再造、院区交通规划等方面,就前一阶段合作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