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举行“筑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杨亚利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递北京冬奥精神,5月17日下午,环能学院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卫巍、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副院长高瑞静、副书记孙强、科技冬奥项目教师代表郝学军教授、全体辅导员、科技冬奥项目学生代表、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冬残奥闭幕式参演学生、团学骨干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杨亚利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筑梦冬奥一起向未来》微视频,回顾了环能师生在冬奥、冬残奥期间的精彩瞬间。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强全面的介绍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组织筹办期间,学院依托专业和人才优势,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作出的积极贡献。以郝学军教授、李海燕教授等为代表的师生团队,圆满完成冬奥临时设施搭建与运维等重点项目的设计和运行工作;以王瑞祥、徐荣吉老师为代表的师生团队,对造雪机核心和造雪机整机性能进行改进,提升了我国国产造雪机的技术水平,为我国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贡献了建大环能智慧;学院组织动员青年力量,34名师生高质量完成首都体育馆志愿服务和冬残奥会闭幕式中的演出环节。

高瑞静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先进个人的决定》。

科技冬奥项目教师代表郝学军教授从项目开展背景、实施过程、技术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临时结构低碳供热保温与通风关键技术和严寒环境下高性能临时建筑设施开发项目的基本情况。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代表、环工191班王琨、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学生代表、暖192班张博妍、参与科技冬奥项目学生代表、市政21付博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服务、参演参训环节和开展科技冬奥项目期间的感人故事和收获体会。

校团委书记卫巍对环能学院在冬奥结束后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并组织召开本次总结表彰会表示充分肯定,对服务保障冬奥、冬残奥的师生表示感谢。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冬残奥总结表彰大会、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以我校师生服务保障冬奥、冬残奥的为例,生动、系统的解析了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求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之中,环能学院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汇聚专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书写百年老校的奥运答卷,始终将完成好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任务作为光荣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在科技冬奥、志愿者服务和冬残奥会闭幕式的演出环节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全院师生继续发展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二要讲好冬奥故事,要总结提炼好、充分运用好、传承发扬好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人讲述冬奥背后北建大学生的感人事迹,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精神内涵,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作用,凝聚奋进力量。三要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从冬奥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冬奥精神真正内化为个人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发挥作用,增强使命担当,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中,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目标,作出环能人应有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圆满落幕,但北京冬奥精神将永恒传递。广大环能师生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继续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