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 审核:孙冬梅、李守玉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日,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组成员立足岗位,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做交流发言。学校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和督查考核工作第五工作组成员全程旁听。学校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主持学习。

秦红岭结合学习和研究,以“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与申遗保护”为题做特邀报告暨重点发言。从礼之象征、中和之美、多元文化共生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中轴线文化凝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建筑文化、城市文化方面的体现,结合介绍《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主要内容,谈对“人民城市人民建”的认识,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的系列讲话精神实质,特别是对其中有关城市规划、城市发展和管理、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内容的理解。

孙冬梅在总结中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要把握学什么和怎么学。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二是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三是坚持知行合一,作为有百年历史的建筑类高校的文发院/人文学院的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要在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中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具体而言,一要继续推进人文学科建设的探索和人文教育的建设,建立具有工科特色的人文教育课程体系,以更好地发挥人文学科、人文教育在培养高质量“三师”人才方面的作用。二要充分利用文发院搭建的平台,组织校内外相关人员开展建筑文化和城市文化的研究,价值阐释、展示和传播工作,提升文发院/人文学院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能力,把打造服务北京文化发展的高端智库作为努力方向。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