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团委赴北京冬奥组委参加首体馆赛事服务团队座谈会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摄影:苑泉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赛事服务团队座谈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召开。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志愿者部赛事服务处副处长李雪滨、副处长宋宗耀,中国人民大学团委负责人杨子强及首都体育馆志愿者工作团队参加会议。我校由团委书记卫巍带队,3名赛事服务志愿团队教师一同参加座谈,会议由志愿者部赛事服务处处长郑维主持。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在讲话中代表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我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对首都体育馆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全力配合表示感谢,他全面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情况,希望高校与赛事服务团队融合共进、精益求精,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服务保障与宣传激励工作,携手助力“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赛事服务处处长郑维、副处长李雪滨、副处长宋宗耀等先后发言,对北建大、人民大学两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专业、敬业的态度和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我校和中国人民大学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体育馆志愿者来源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卫巍以“冬奥梦交汇中国梦、冬奥梦激扬青春梦”为题发言,介绍了学校党委对服务冬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情况,梳理了北建大冬奥志愿者工作团队工作进展,并表示将按照冬奥组委、团市委和首都体育馆赛事服务团队的部署要求,与各方充分沟通、全面学习、协力合作,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首都体育馆赛事服务贡献北建大青春力量。会上,首都体育馆赛事服务经理丛祯全面介绍了馆内赛事服务工作内容、测试活动计划以及注意事项。

自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后,校团委高度重视,经学校党委推荐,选派2名专职团干部赴冬奥组委工作;成立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专班,选派2名青年教师担任场馆赛事服务主管,1名青年教师担任场馆志愿者工作人员,储备数百名学生志愿者;由经验丰富的专职团干、专职辅导员、学生骨干成立冬奥核心志愿者团队,遴选5名师生担任场馆测试活动志愿者;完成首都体育馆志愿服务首次踏勘以及志愿服务合作高校的对接交流;组织“激情冰雪·相约冬奥”陆地冰壶挑战赛进校园等主题活动。后续,校团委将进一步做好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引导北建大青年学生践行志愿精神、助力冬奥成功、展现青春风采。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