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学生获首届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二等奖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张航 审核:孙冬梅、侯平英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2日,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建筑大学代表队获得首届“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团队三位指导老师人文学院副院长侯平英、外语教师张航、经管学院教师黄华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学生分别是经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沈永臻、社会工作专业张邈凡,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白梓昀。该比赛由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北京市教委指导,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共有 21所高校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主题为“Innovative Strategies for the Post-Pandemic Era”(后疫情时代的创新对策),下设与教育、健康、性别平等、生物多样性、就业和数字生活相关的6个分议题。我校代表队选择“疗愈型社区”作为提案主题,针对后疫情时代如何提升社区健康功能这一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用英语撰写提案、制作精美电子海报,最终晋级决赛。

赛后合影

决赛包括10分钟的提案展示和10分钟的提案问答环节,均用英语完成,难度高,挑战大。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多次组织学生练习,从语言表达、逻辑结构、肢体动作等多角度进行培训和预演。最终团队在决赛现场发挥稳定,沈永臻同学精彩的展示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是为了适应国家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能有效参与全球治理的高水平青年人才。我校代表队的提案充分体现了对于国际议题的深度理解和全面分析。三位同学用英语撰写并阐述提案、回答问题,不仅展现了扎实的英语写作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还呈现了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跨学科合作的能力。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