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高校工会教职工思政调研课题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部门:校工会 供稿:张睿 摄影:梁凯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7日,由北京建筑大学工会担任课题组组长单位的《工会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及途径》调研课题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领导、特邀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共23人参会。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参加会议并讲话。

宋丽静认为本次课题是高校工会在思政工作研究领域的一次尝试和突破,有效丰富了该领域的研究数量和研究层次。同时,她指出,课题研究成果需能指导高校工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想有效发挥课题价值,报告需要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要回答好,我们为什么要开展高校工会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以及调研的方式方法是什么?二是要回答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有哪些,要实现怎样的目标?三是要回答好,工会在高校和附属医院中的特色是什么,我们开展思政工作与其它部门的区别有哪些?

北京建筑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经管学院社工系教师郭昊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课题初步成果,来自清华、北大等九所高校及附属医院的专家与课题组成员针对报告内容、形式以及工会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与好的经验方法开展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初步成果,有效扩宽了课题思路,对完善课题报告具有建设性地指导作用。下一步,课题单位将参考专家建议,集中修订和完善报告,聚焦高校工会特色,把握新时代高校工会思政教育风向标。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