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学生获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并入选2021年北京市征兵宣传手册典型人物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王嫣然、首都征兵资讯 摄影:北京市征兵办、北京时间客户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北京市连续四年举办优秀退役大学生评选活动,极大增强了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参军热情,受到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成为北京市征兵宣传的一张张优质名片。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市教育委员会组织评选,北京市征兵领导小组审核,今年共有30名青年被评为2021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校学生张晓杰成功获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并入选宣讲团。我校学生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6月6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北京市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行,与会军地领导为张晓杰等20名获奖青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张晓杰同时入选2021年北京市征兵宣传手册全市6个典型人物,在北京市征兵办“首都征兵资讯”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报道。

1.jpg

a232b472f1e33623cb6d3bccacd2fe7.jpg

与会军地领导为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获奖代表颁奖(前排左五为张晓杰)

8a8460641cea2c3d8bd82b3c0d5c5e7.jpg

张晓杰在活动现场

张晓杰2.jpg

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光荣榜(第一排右二为张晓杰)

张晓杰.png

张晓杰入选2021年北京市征兵宣传手册典型人物的海报

张晓杰在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现场接受采访

张晓杰,中共党员,就读于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曾服役于武警广东总队某部。服役期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优秀士兵”“‘四会’教练员”“优秀士官”等称号,记嘉奖两次。在校期间,担任铸剑中队政委,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曾荣获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近十项。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随着世界新军事革命的深入发展,军事人才领域的博弈和竞争愈发激烈,只有持续努力打造高素质人才方阵,才能支撑强军伟业高速发展。欢迎我校广大有志青年以张晓杰等同学为榜样,踊跃参军报国,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相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敢接受祖国挑选,积极投身火热军营,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守护家园,奏响自己无悔的青春乐章!

把青春推上枪膛

展我建大风采

为我中华强盛 

请战保家卫国 

谁都无法阻挡

我们是新一代中国力量!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即可报名

应征地请选择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建筑大学!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