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校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并部署近期工作

部门:图书馆 供稿:吴卓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2-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副校长陈红兵深入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图书馆近期工作。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主持。

会上,毛发虎通报了校领导到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情况:校领导对图书馆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高度认可,特别是在服务学科建设、精准服务学生以及书香校园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富有创新性的工作。在服务学科建设方面,学科馆员积极与各二级学院对接,定期开展馆藏资源宣讲活动,并且针对我校重点学科开展学科前沿调查研究工作。在服务学生方面,图书馆通过将每日开馆时间延长1小时、开设考研自习专区、建立线上服务工作小组、文献传递服务群、鼓励并带领学生馆员多次参与全国性阅读推广活动和比赛等一系列举措,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书香校园建设方面,通过教师著作分享会,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馆藏资源推文等活动,对宣传我校教师教科研成果和图书馆馆藏资源情况做出了积极贡献。校领导在肯定图书馆工作的同时还表达了对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期望:图书馆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从导向、认识、路径、资源和服务五个方面,紧扣学校发展目标,提升服务质量。尤其是要做好馆员的高水平培训,发挥馆员图书情报专长,做好师生成果的管理和更新工作。另外,要充分认识图书馆职能,建设全校知识管理中心,为师生提供精准的文献服务。

随后,毛发虎传达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保障毕业季服务工作;二是为学校党建评估工作做好准备;三是为学校庆祝建校115周年纪念活动助好力,服好务。

会议结束之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