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龙舟队在首都高校比赛中获得佳绩

部门:体育教研部 供稿:刘梦飞 审核:罗会文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0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北京青龙湖隆重举行。在教练刘梦飞的带领下我校龙舟队发挥出色,在十四所强校龙舟队的激烈角逐中取得了男队第六名、女队第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参赛队伍数量多,水平高。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农学院等传统强队都积极参与其中。这也使得疫情后的首场大型龙舟赛事精彩纷呈,真正做到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此次比赛冲破了疫情给龙舟赛事带来的阴霾,在这个炎炎夏日展现了首都大学生的激情和风采。


男子组200米预赛中,北建大男队在和清华大学龙舟队的小组赛中,受清华大学失误的影响加赛一轮。两次面对小组赛对手失误放弃比赛,北建大男队始终坚持,并不断刷新自己,在接连两场比赛的疲惫下仍划出了1:03.33的好成绩。女子组200米预赛中,北建大女队在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小组赛中获胜,划出了1:20.69的好成绩,位列第六。在决赛中更是力压对手一条船的距离,更进一名取得了第五名的佳绩。

北京建筑大学能在这种强度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正归功于建大龙舟队坚持不懈、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此次备赛期不同以往,从漫长隔离期的居家运动,到返校后各类赛讯难以确定时候的恢复训练,再到确认参赛的冲刺期组合训练,建大龙舟队从未松懈,始终坚持按部就班,尽最大可能保持训练状态,随时准备好抓住机会。这种坚持带给队员的除了稳定的身体状况,还有平稳的心态,使得队员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能不受其他队伍状况的影响,专注于自身的发挥。

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历年都在六月份举办,这个迎来送往的比赛中有人在回忆训练生活准备毕业,有人第一次参赛正热血澎湃,建大龙舟队就像一叶小船,在这样的新旧更替中不断前进。相信新队员不断累积经验,一定能带着建大龙舟队在这一成绩的基础上勇攀高峰、再创奇迹!


参赛队员:

序号

男队队员

女队队员

1

董能能

杜希婷

2

刘韬勖

高湘美

3

毛金涛

陈彤

4

陶星丞

张家萌

5

肖春林

唐霜

6

霍世忠

三郎斯基

7

张啸涵

杨倩楠

8

徐健

李荷

9

秦子健

钱佳慧

10

王博铭

蔺嫣然

11

冯俊富

陈思

12

李逸旻

刘思言

13

徐超

董蜀宁

14

刘永天

许桂梅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