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再听一堂思政课”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潇 审核:齐勇、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守连教授以“牢记殷殷嘱托,勇做栋梁之才”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深情讲述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这是我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他引导广大毕业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把个人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建设之中,顺应祖国发展大势而为。宣传部、学工部、马院负责人,学院团委书记,2022届毕业生代表一同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1500多名毕业生同学在线收看。

张守连教授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四方面,勉励毕业生们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做为祖国发展需要甘于奉献的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青春谱写无悔的人生;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定“强国复兴有我”的必胜信念。张教授寄语同学们要踏实认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奋斗的脚步留在祖国大地上,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累累的硕果。

思政课上,学生代表向张守连老师和全国优秀教师、思政课教师肖建杰教授献花,老师们回赠学生书籍《北京红色地标》并对学生送上寄语。

“再听一堂思政课”是我校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数年。毕业生离校之前再听一堂思政课,再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带着母校的殷切期望与嘱托,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部分学生代表心得体会:

6月21日下午,全校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母校为我们2022届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春风化雨,教导殷殷,张守连老师讲了许多生动又深入人心的故事。发扬工匠精神,做祖国未来的规划师、设计师和建筑师是我们北建学子肩上的责任,即将离开校园生活,几多不舍,亦有憧憬,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诲,希望自此能带着在母校积聚的力量砥砺前行,不断打磨自身实力、锤炼品格!也祝愿各位同窗未来山高海阔,大有可为!

——建筑学院王涵

张老师的讲课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即将前往西部就业的毕业生,我将牢记殷殷嘱托,心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懈奋斗。

——土木学院徐新强

在张老师讲的思政课中学习了各位先辈楷模以及优秀校友感人的伟大事迹,他们坚守自己的每一小步,不畏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作为环能源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后的未来工作中,更应该脚踏实地、甘于平凡,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环能学院耿皓晨

通过学习今天的毕业思政课,我明白要树立远大理想,要让理想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作为一名继续读研的毕业生,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希望未来自己能够不断进步和成长,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我国科研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感谢北建大四年的培养,祝母校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建筑人才。

——电信学院方毓博

“我不努力斯愚蒙,复兴我国宜有新国风, 愿我同学肩之我躬。”慷慨激昂的校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建大人奋勇争先,奋发前行。老师们无私奉献的事迹令人动容,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进入社会的我们,也应当像前辈们一样,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地结合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经管学院张迅康

在毕业前,有幸能和各位毕业生一起同上一节思政课,我惊喜地发现了我们测绘的校友:武润泽。我会像学长一样,心怀“国之大者”,拓宽人生视野,提高综合能力,立足自身,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在“大我”的奉献中实现“小我”的价值。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立鸿鹄之志,做国家栋梁!

——测绘学院孙雨晴

今天的思政课生动而又难忘,通过许多先进楷模和优秀校友的例子,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走出校园,应当挑起重担,以“青春之我”努力奔跑成一个奋进的“青春之中国”。毕业生亦是新时代青年,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面对一个未知的人生也许会感觉到前途迷茫,会感觉到彷徨不安,会感觉到手足无措,会感觉到力不从心,但是,只要脚踏实地,夯实前行,甘于平凡,稳扎稳打,用青春的勇毅担当、努力奋斗、阔步行进,就可以实现巨大蜕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青年。

——机电学院孙中原

张守连老师给我们讲“最后一堂思政课”,同时提出了对毕业生的期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牢记初心,立于平凡岗位,为人民作出贡献。感恩母校的教诲,努力争做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理学院柳燕怡

张教授的讲授妙趣横生又发人振奋,作为即将走出校门踏向社会的毕业生,我们将牢记殷殷嘱托,勇做时代新人;心怀远大梦想,坚定崇高信念;牢记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脚踏实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鸿源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