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推动大兴高质量发展 提升干部规划建设能力”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培训中心 摄影:培训中心 大兴区委组织部 审核:吕小勇 发布时间:2022-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7日至9日,北京建筑大学培训中心与大兴区委组织部、区规自分局联合组织的“推动大兴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规划建设能力” 专题培训班在大兴区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是落实大兴区政协委员提案,提升干部城乡规划建设相关理论和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作为属地高校,发挥学科人才师资优势,服务大兴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来自大兴区发改委、住建委、农业农村局、园林局等单位,以及各街镇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发表致辞,对大兴区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给予北京建筑大学的信任以及各项事业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培训中心办学特色及专业优势,指出本次我校选派专业师资力量,针对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城市治理等大兴区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力求精准服务大兴“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助力提升各街镇规划建设管理与实践水平。

大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锦鹏作培训动员,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提供的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等表示感谢,提出全体培训学员应高站位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高标准把握学习重点知识、高质量保证学习效果,珍惜本次宝贵学习机会,切实提升城乡规划管理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把大兴建设好、发展好。

培训期间,我校专家吕小勇、荣玥芳、丁奇、石炀分别围绕北京城市小微公共空间更新、街镇规划建设与管理、北京街巷空间品质提升、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做法经验等前沿研究和实践成果进行专题授课;大兴区规自分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大兴区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土地一级开发等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属地特性突出的多领域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培训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主题聚焦、内容充实,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开阔了实践视野,还交流了工作经验;培训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成果,并有效融入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构建繁荣开放新国门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