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人民城市》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冯永龙 章瑾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冯永龙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民城市》大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备课会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贾玉红教授与会分享交流北航经验。校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仙,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校内授课专家团队参加会议。备课会由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主持。

贾玉红教授从课程简介、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建设成效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概论》课程开设的经验。目前,该课程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等荣誉,获得学生高度认可,成为北航学生的一张“身份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守连教授从相关院校情况、北建大优势资源、课程初步规划三个方面汇报了《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开课方案,提出了相关设想和具体计划。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授课专家就课程目标设定、思政元素提炼、教学内容整合、理论研究深化和具体操作路径等纷纷发言,深入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李维平在讲话中对学校《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大思政课”的意义,以高度的责任心办好“大思政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遵循教育部等十部门制订的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心办好“大思政课”;二是要充分结合和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以精品意识办好“大思政课”。北建大办“大思政课”,要强化特色,与学生的成长需求充分结合,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优势充分结合,与新时代首都的发展需要充分结合。以强烈的精品意识为导向,体现和彰显北建大的思政课水平、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水平;三是要自觉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烈的使命感开好“大思政课”。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自觉把开好“大思政课”摆在主题教育中,作为主题教育的专项工作加以推进,力争取得更大实效。

李维平对各位授课专家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相关部门和教学团队要在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方面持续发力,细化时间表、施工图、任务单,稳步、有序、高效向前推进。通过协同努力实现把《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内容夯实、形式创新、效果提升、特色增强、品牌擦亮的目标,并以《人民城市》这门课程为重要突破口和牵引,推动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全面迈上新台阶。

我校在前期调研分析和认真准备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的重要论述,邀请各学科专业知名教授担任主讲教师,扎实推进《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将于本学期试行开设《人民城市》大思政课。《人民城市》大思政课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夯实“三全育人”格局、实现教育工作改进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好《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切实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更好培养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首都的人民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