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研究生获2022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张志玮 审核:孙冬梅、侯平英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9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的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线上拉开帷幕。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郑孙豪同学,从北京五十余所高校选拔出的9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由18人组成的总决赛名单,最终凭借稳定发挥获得北京市二等奖,这是我校在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比赛现场

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是展现首都研究生英语演讲水平的最高舞台。今年演讲比赛的主题为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自主性与全球化),郑孙豪同学凭借“神奇稻谷”的定题演讲,讲述了中国杂交水稻漂洋过海帮助非洲贫困国家实现粮食自足的美好故事。在问答环节,郑孙豪同学通过深入分析与机智作答,展现了建大学子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风采,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赛前指导

在备赛过程中,由张志玮、朱姝、张航、李海萌四位老师组成的辅导团队,从主题讲稿、即兴问答、语音语调、仪表仪态等多个方面展开培训,辅导成效显著,学生进步明显。近年来,人文学院外语部将更多具有公信力的英语竞赛引入到研究生英语教学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了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运用能力的双重提升。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