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马院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

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刘苗、吴菁 审核:孙景仙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启动会暨“四史伴假期”系列活动总结会,校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震远、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魏楚元、学工部部长齐勇应邀出席会议,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景仙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菁主持。

会议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规划与方案,总结了“四史伴假期”寒假系列主题活动的做法与收获,并表彰了“四史伴假期”活动中的获奖学生与组织人员。

孙景仙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的缘起与初衷,讲述了实施该计划的重要意义,并高度肯定了马院学子在“四史伴假期”寒假系列主题活动的成效。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校庆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也是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的应有之义,他号召我院学子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以马院之星火发挥应有之担当!

孙景仙做总结讲话

“火炬行动计划”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火炬引航绘蓝图”为行动纲领,以培养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己任。“火炬行动计划”分为“传承传递”“引航引领”“星火燎原”“温暖关爱”四个部分,并细化为十三项活动方案。其中,“传承传递”分计划,以“火炬学习营”为载体,以加强红色教育、四史教育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引航引领”分计划,以“火炬红讲堂”“火炬引航册”为载体,以主题讲堂、微讲堂、党建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助力广大青年学有所悟、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星火燎原”分计划,以“火炬三军团”“火炬培训营”为载体,进一步锤炼宣讲团、助教团、共建团的服务力和感召力,率先垂范,为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建工作助燃星星之火;“温暖关爱”分计划,以“火炬幸福家”为载体,温暖团结全体马院师生,携手党政工团多方力量,协同营造“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的学院风气。

与会师生合影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火炬行动计划”的启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的工作格局,规范了“党建+”的工作体系,形成了工作合力;进一步号召马院师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争做标兵,在服务与实践中勇担重担。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