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获4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来源:新华网 供稿:魏梦佳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建筑大学获悉,在10日举行的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该校共获得4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此次大会上,北京建筑大学兼职教授、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马克·梵·洛斯德莱特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

据悉,马克·梵·洛斯德莱特的研究工作推动了厌氧氨氧化、反硝化除磷等技术在中国的工程化应用,推进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在国内的自主研发速度,并为中国普及数学模拟技术在工艺设计及运行优化方面的应用。

同时,北京建筑大学还有3项牵头成果获奖。其中,李爱群教授团队的项目“高性能隔震建筑系列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该校李海燕教授团队的成果“高稳态高安全的雨水径流污染全过程多重控制技术及应用”、季节教授团队的成果“沥青路面快速、低排放养护技术及应用”也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该校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70项。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bj.xinhuanet.com/2020-09/12/c_1126484530.htm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