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朋友圈”增至28国

来源:劳动午报 供稿:任洁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建筑大学获悉,“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五年来不断扩容,至今已有28个国家的74所院校加盟为会员。未来,北建大将以联盟为依托,启动“一带一路”教科研共享平台建设。

为响应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10月,北京建筑大学发起成立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五年来,联盟 积极拓展国际朋友圈,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与机构的交流合作,在建筑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和科技合作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联盟主席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北建大近日以线上形式举办联盟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吸引来自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14个国家40余所高校与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共同回首联盟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展望联盟未来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明年将进入第十年,联盟将以此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启动“一带一路”教科研共享平台建设,构建更加开放、融合、创新的全球建筑工程领域高等教育共同体。

在随后举办的建筑类高等教育论坛上,武汉大学、南昌大学、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东伦敦大学的6位专家作主旨报告,围绕联盟在促进建筑类教育发展中的作用、建筑类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探索等展开交流研讨。

联盟主席、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介绍,未来,联盟将深入探索建筑类大学合作交流的机制与模式,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实践,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链接:http://ldwb.workerbj.cn/content/2022-11/15/content_120329.htm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