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建筑学院傅凡教授参加央视大型纪录片《驯火记.紫禁城六百年》录制

来源:CCTV-12 供稿:傅凡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故宫特勤消防中队成立50周年,是故宫的一个重要历史年份。作为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央电视台特别制作了大型纪录片《驯火记·紫禁城六百年》,讲述紫禁城600年间的消防情况。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系教授、风景园林生态与工程技术实验室负责人傅凡与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务院安委会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吴志强、清华大学教授吕舟、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等专家一道参与了录制。傅凡教授长期从事建筑与园林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园林工程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在节目中他讲述紫禁城历史上的重大火灾情况,分析火灾的起因并介绍由此而采取的规划格局、建筑做法、消防设施、安全制度等方面的措施。

该纪录片于2020年10月16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CCTV-12频道《见证》栏目每周五播出。

《见证》 20201016 驯火记·紫禁城六百年(一)播出链接:http://tv.cctv.com/2020/10/17/VIDE0SaoIEAOnDImRkmKDpK4201017.shtml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