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首都高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北京考试报 供稿:岳阳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北京建筑大 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穆钧教授和团队师生在西城校区现代生土研究中心认真收看大会实况。 本报记者 邓 菡 摄

本报讯(记者 岳 阳) 凝心 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 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 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映衬着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庞。学校领导、部分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学校党委书记邱勇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他表示,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大学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 十大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郝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条件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北京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提供了行动指南。学校 集成电路学院 2022 级博士研究生郭资政说:“习近平总书记 的报告让我的思路更加清晰,让我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党的理论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个在校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德 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中国人民大学组织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师生代表在明德主楼13层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会, 并在会后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师生代表热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表示,作为党创办的第 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 大精神,在学习宣传、研究阐 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排头兵” 的光荣使命。

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北京师范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校哲学学院 院长、九三学社社员吴向东表示,报告明确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当代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

北京科技大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认 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 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北京建筑大学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线上线下平台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持让“土房子”焕发生机的世界人居奖获得者、 北建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穆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们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信念 ,明确了奋斗目标。作为高校党员,我们应始终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进一步聚焦我们所专攻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以及脱贫攻坚成果的巩 固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民生需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链接:

https://bjksb.bjeea.cn/uploads/soft/221019/1659%E6%9C%9F2%E7%89%88PDF.pdf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