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带队赴北京建筑大学进行安全大检查

来源:首都教育 供稿:首都教育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2日,北京市副市长刘宇辉带队赴北京建筑大学进行安全大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学校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宣传教育,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北京建筑大学校领导等陪同检查。

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楼一层危化品库,刘宇辉重点检查了学校小剂量危化品储存室、危险废物储存间、危化品主题教育安全文化角,仔细询问了危化品的储存、废物处置、日常管理的具体情况;在学生食堂、安防监控应急指挥中心、体育场馆等各主要公共区域,检查了消火栓、灭火器的安全性能,检查了公共区域断电情况及安全通道运行情况,深入了解消防、用电等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刘宇辉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结合主题教育,对思想、工作和作风进行一次全面检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安全生产纳入学校党委议事日程和重点工作,通过安全大检查,建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强化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校园工程项目的监管,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

刘宇辉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辨识和管控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安全风险,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废弃处置能力建设,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学校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安全稳定。

刘宇辉要求,首都教育系统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保障、安全防护等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安全生产和安全教学的要求,既要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又要确保校园建设的顺利开展,师生日常教学活动与校园建筑楼宇内施工不能同步进行;要开展安全自检和交叉互检,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学校之间进行交叉互检,校内各部门、办公室和宿舍之间也可以进行交叉互检。在此基础上,建立一套责任落实、交叉互检、全员参与、全天候防护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为校园安全搭建严密的保护屏障。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aZYsm6neeRceOsKT0-fPA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