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赵希岗教授的新剪纸作品“金鸡纳福”在《读者》2017年第3期专题报道

部门:宣传部 供稿:孙强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著名平面设计家吕敬人先生这样评价赵希岗的剪纸:“希岗剪纸艺术的创作有一条明晰的思路——讲述中国的故事,演绎东方的灵魂……新剪纸从形式到手法,从语义到语境,既传统又前卫,既寻常又不凡。作品接着深厚的地气又透出时代的气息,传递出淳、真、神、韵的感染力。”

  

  

  

  

  赵希岗,现任北京建筑大学设计艺术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赵希岗老师自幼受到源自家族的强烈的民族文化熏陶,尤其热爱剪纸艺术,一剪一刻都融入了他对生命、对艺术的热爱。他的心中充斥着难以泯灭的天真童趣,以及对生活的无限热情,寥寥数剪,便将动物憨态可掬的形象跃然纸上,让人印象深刻。

编辑:孙强、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