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回龙观绿色生态住宅启动

来源:《建设市场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8日,北京天鸿集团和清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三方签订协议,在北京回龙观文化居住区C06地块合作开发建设绿色生态住区。   

   天鸿集团是北京房地产著名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总资产达150亿元,年房地产开发能力达300万平方米,目前在京开发建设的大型居住小区达60余处,总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住宅小区开发经验。天鸿集团与清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开发此项工程将与合作方在市场运作的前提下,通过绿色建材、绿色设备,构筑建设过程中的“绿色”和维护管理中的“绿色”,从而为业主实现绿色的、生态导向的、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新的舒适生活方式。并以此探索出一条建设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的道路。   

  回龙观小区是京北超大型文化居住区,位于北京昌平区,是中关村的发展区,总规划面积达800余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近百万平方米现已竣工入住,并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后期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这次合作建设的绿色生态住宅小区(C06地块),处于后期用地西部贯穿南北的绿化轴线上,因此,该地块内的居住区将规划设计成为能够与地区中心和绿地完美结合的,以板式多层住宅为主的绿色生态社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