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执着铺就成才路--记城建集团一公司项目经理杨光

来源:《建设市场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杨光,毕业于北京建工学院,现任北京城建集团一公司文慧园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兼北京城建--阳光青年突击队队长。曾获得北京城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指挥、北京市优秀团干部、北京城建集团跨世纪青年干部培训班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京剧大师梅兰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角儿放在什么地方都应是一个角儿"。意思是说一位优秀的演员,不论他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应当是优秀的。青年知识分子杨光就是首都建设舞台上的一个出彩的"角儿"。自他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执着追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不同的岗位上均取得了骄人成绩,短短几年的时间,就由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职工们爱戴的好干部。大家给他统计了一下几年来获得的各种光荣称号,共11项。   

  参加工作六七年,杨光先后换了几个工作,先在施工工地学预算,又调到公司团委当书记,但不论到哪,他都能迅速适应新的岗位,积极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在施工工地学预算,他被评为"十佳拜师徒弟",当团委书记。他把青年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使公司团委连续五年保持了"北京市红旗团委"这一北京市共青团系统的最高荣誉称号。在他的领导下,五年中,公司共涌现出5支市标杆青年突击队,11支市优队,8支局优队。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他还撰写了几万字的共青团理论资料,使公司的青年工作更加系统化、科学化。经过若干职务变化后,2000年1月,他又被公司任命为文慧园项目经理部的经理。经理部项目班子成员几乎全是近几年毕业的大学生,平均年龄不足30岁,年纪轻,经验少。为搞好队伍自身建设,他在借鉴其他兄弟经理部成功经验的同时,还在项目管理中先后设立?quot;支部班子定期评议活动"、"个人周工作计划和日工作计划制度"、"业务系统交叉管理制?quot;、"为职工过生日制度"、"合理化建议奖制?quot;等一系列管理制龋?咕?聿吭诮隙痰氖奔淠谥鸩浇?⑵鹆艘徽?拙哂谢?闾厣?墓芾硖逑担?坏?岣吡酥肮さ乃枷虢ㄉ瑁?蔡岣吡斯こ痰墓芾硭?健N幕墼埃保焙怕ナ且幌钗8墓こ蹋?偷鼻暗囊恍┥唐纷≌?こ瘫冉掀鹄矗?谇蕉喑鼋??槐叮?偌由系ゲ忝婊?。?て诮簦?┕ぷ橹?讯认嗟贝蟆5?俏?烁?厍ň用窠ㄔ煲蛔?quot;放心楼",杨光带领经理部全体职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粗粮细做,精心组织施工,不仅比定额工期缩短5个月的速度提前完成工程建设,而且还先后获得了北京市工程质量最高奖--结构长城杯、北京市优质青年工程;施工现场获得了"北京市文明安全工?quot;称号。

   杨光不仅对工作尽心尽责,面对金钱等各种诱惑,他做的也同样令职工满意。作为经理部的"一支笔",他始终做到把坚持原则、维护集体利益作为自己的准则。比如在零工签批方面,根据有关规定,零工的使用允许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内浮动,有一定的灵活性。因此,日常工作中,总有一些分包单位领导以各种借口一次又一次找到他,并许诺给种种"好处",希望他给予"照顾",但均被他一口回绝。由于"久攻不下",一些人说他"太糊涂"。为此杨光"得罪"了不少人,但集体利益却得到了保证。   

  在他的带领下,短短一年的时间,经理部就初步建成一个团结协作、快速高效的战斗集体,并在生产经营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生产管理二、三、四季度连续三次获公司流动红旗;党支部、团支部、工会等组织工作在公司名列前茅;成本管理工作经验在公司进行交流推广;经理部被公司评为双文明先进单位;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取得显著效果,共进行各类革新20多项,节约成本10万余元;队伍管理先后通过了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国际认证的内审和外审,并分别被公司评为先进单位;三季度在城建股份公司青年工程和突击队评比中获双第一,突击队的管理经验也在北京城建股份公司内部进行推广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