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尾矿砂石商品砼技术成功

来源:《中国建设报》2003年4月15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与首钢矿业公司联合进行的"尾矿砂石商品混凝土技术研究"取得成功,日前举行了科研成果与新产品推广会。

  经过一年的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尾矿砂石替代天然砂石配置混凝土,拌和物和易性良好,抗压强度提高,抗渗、抗冻、抗炭化与碱活性等耐久性指标完全可以达到设计要求。2002年11月在矿业公司采矿区挡墙工程中,"高密实尾矿砂石混凝土"试点成功,不仅混凝土性能优异,而且水泥用量少,成本低,为下一步尾矿砂石大量进入北京及周边建筑市场,奠定了理论基础,积累了实践经验。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该成果的先进性和实用性,首钢200万吨生产线搬迁工程,将全部采用尾矿砂石混凝土进行施工,单方尾矿砂石混凝土可以降低成本15元,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孙冬梅

相关连接:2003年4月11日《科技日报》
     2003年4月19日《首都建设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