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工学院改进学生工作

来源:内容摘自《现代教育报》2002年2月28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记者 王成)北京建工学院日前出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等一系列有关学生工作的新文件,按照新形势下对当代大学生素质的要求,改进学生工作。 

  北京建工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将大学生的素质教育目标概括为四个基本素质,即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细化为11项评价指标、20个考核点和5个附加分项目,分别以写实、量化和模糊的方法来描述,采用自评、班级学生考评组考评、任课教师和班级导师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对每位学生一年来全面素质发展状况作出客观评价。对在各项学科比赛获奖和取得科技成果的学生,给予高加分,并根据《优秀学生评选及奖励办法》给予重奖。学院还用"院优秀学生"取代了"三好学生"称号,将优秀学生的评选比例由原来的5%提高到10%,由原来按班控制比例改为按专业年级控制,奖学金的标准也有较大幅度提高。

  北京建工学院把学生的网络道德教育提上了工作日程,一方面规范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道德,另一方面在新颁布的《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对"偷看、窃取、删除他人的电子邮件"、"偷看、传播、制作不健康、不文明的软盘和电子媒体"、"故意制造、传播和使用计算机病毒"等不文明、不道德的网络行为和利用计算机等高技术违规违纪的现象,制定了明确的处罚条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