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

来源:前线客户端 供稿:钟鑫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精心顶层设计、系统部署安排。

学校印发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全校范围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师生宣讲团,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组织实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迅速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北京建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北京建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学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该基地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师生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举措为市属高校首创。依托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学校组织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基地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生动课堂,使党员干部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如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实训基地开展以"说校史,话党史,从新中国十大建筑谈首都红色地标的形成"为主题的"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发展相融合,使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专业学习的前进动力。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实训基地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频、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等内容,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讲主问制"理论学习活动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建实训基地设有学习区、研讨区、活动区、体验区、展示区等五个服务区,实行"123456"工作法,即通过打造一个党建示范阵地,精心培育党员、干部两支队伍,逐步推进理论学习、情景模拟、实操演练等三个环节,创新实施榜样引领、示范培训、浸入体验、创先争优等四种形式,着力构建看、说、演、练、评"五位一体"的实训模式,实现"六个一"发展目标,将党支部实务工作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搬进"基地,切实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和治理能力,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党建质量全面提高。

实训基地场景图 北建大校内已有131个党支部在实训基地开展各种活动,覆盖2950余人次,基本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同时还多次在基地举办书记沙龙、组织员沙龙等党建沙龙,搭建互助互学平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除服务本校师生,该基地目前已接待14个校外单位到基地参观学习,共开展培训、党课讲解等23场。

北京建筑大学党员干部参观实训基地 北京建筑大学将继续依托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主讲主问、主题党日、讲授党课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appqianxian.ebda.cn:9009/newsInfo.html?newsId=23686&type=share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