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建大举办考后咨询会 专业就业前景问得多

来源:北京考试报 供稿:邓菡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8-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6月10日在北建大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在内的31所北京高校参加。专业深造及就业情况成“逛会”考生、家长关注最多的话题。

  咨询会现场,参会各高校在北建大一处室内活动中心场地设立咨询台,并安排工作人员向到场的考生和家长分发招生宣传材料,耐心答疑解惑。东道主北建大涉及招生的9个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咨询台则在外场一字排开,热情接待到校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截至当天12时,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近5000人次。

  “老师,你们学校的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招女生吗?”学校所有专业都要参加体能测试吗?”位于场内咨询区入口处的北京警察学院展台区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关注。几位身着警服的学校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一直在不间断地回答各种提问。来自平谷的考生小吴介绍,她一直有从警的愿望,考虑到自己的学科爱好偏计算机方面,所以在警察学院的多个专业里打算优先考虑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因此打算当面问问学校老师该专业具体的培养方案和毕业后的工作领域。如果和自己的设想比较接近,该专业将是她的首选。在得到学校老师的回复后,她觉得该专业确实如自己所想,目前看来只是体能测试需要重点攻克。“没关系,咱们一家三口可以制订一个健身计划。既然喜欢和看好这个专业,就别因为体能不达标被刷下来,要不就太遗憾了。”小吴的父亲在细听了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后,也觉得女儿的选择不错,当场决定全家一起帮孩子攻克体能难关。

  在现场,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将目光聚焦到学校开设专业的发展前景上。一位陪儿子来“逛会”的母亲在场外一处座椅上,静静地整理着儿子依照兴趣爱好和中学心理老师给出的职业规划建议收集的学校招生宣传材料。问及为何不进咨询展区时,考妈说她和儿子有分工,她主要负责看看学校环境、找在校生聊聊入学感受。据她讲,儿子很有主见,所以专业方面的咨询完全交给儿子完成。自己主要想看看儿子圈定的目标院校生活和学习环境等细微问题。由于儿子对建筑类和航空航天这两类专业很感兴趣,所以特意驱车一个多小时从北五环赶到南五环,一来儿子想面对面地找相关专业老师求证一些报考及就业前景方面的疑惑,另外她也可以实地考察北建大的校园环境。下个周末,全家计划再去离家不远的北航、北理工这两所学校实地转一转,争取在出分后尽早落实志愿填报工作。

(文章刊载于北京考试报6月13日第5版)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