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联盟扩容

来源:北京日报 供稿:任敏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记者任敏)昨天,“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召开。该联盟由北京建筑大学于2017年发起成立,过去几年,“朋友圈”不断扩大,已有27个国家的64所高校加盟。明年,联盟将继续推进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并促进成员间学分互认、学历互认、学位互授。

近年来,该联盟积极推进新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围绕“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需求,推进遥感、大数据等新技术合作研究与应用,组织联盟成员联合申请国际合作课题。北建大也围绕建筑、土木两大优势学科,每年举办国际暑期学校,加强联盟高校间的师生国际交流。

北建大党委书记姜泽廷代表学校提出倡议,联盟应瞄准时代需求,切实发挥大学引领科技进步、应对全球挑战的积极作用;联盟各成员高校应以创新理念构建更加开放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联盟应携手加强全球合作,在危机中育新机,构建全球建筑领域高等教育共同体。

北建大校长张爱林说,明年,联盟将继续推进成员间教育与科研的深度合作,推进联盟间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联盟内,成员也将互派教师授课,联合培养研究生。联盟也将力促成员间学分互认、学历互认、学位互授,采用实体课堂、虚拟课堂、综合实习等多种方式,联合开设城市设计、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系列课程,并为通过考核的学生颁发相应的国际职业(专业)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等。

(文章刊载于《北京日报》2020年10月31日06版)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联盟扩容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