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2009年下半年教职员工理论学习安排

部门: 发布时间:2009-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09年下半年举国上下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建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教职工理论学习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以大力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为目标,紧扣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压力感,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活力,为实现学校事业的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根据我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09年宣传工作计划》, 特制定 2009年下半年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 学习重点
(一) 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专题
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的主题、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习时间:10月 11月中旬
学习篇目:
1)十七届四中全会的有关报告、文件
2)胡锦涛同志有关重要讲话。
3)新时期党的建设相关理论文章
学习形式: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报告
(二)纪念建国60周年专题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开展座谈会、参观建国60周年成就展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学习时间:2009年9月-10月
学习篇目:
1)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国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有关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籍和影像资料
学习形式:自学、集中学习、参观《辉煌60年展览》、专题辅导报告
(三)学习科学发展观专题
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有关文件和学习材料,认真落实学校、各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总结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的成果,结合实际,推动学校和本单位各项工作。
学习时间:2009年9月—12月
学习篇目:
1)《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
2)《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
4)学校党委相关文件
学习形式: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报告
(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专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内在精神和灵魂,和谐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体现。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保持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条件,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宗旨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密切相关的六个重大问题(即“六个为什么”)的学习。
学习时间:2009年10-12月
学习篇目:
1)《“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读本》
学习形式:自学、集中学习
(五)其他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制定相关学习专题。
   二、学习要求:
  1、党委宣传部和党委组织部共同负责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和党员的集中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全校教职员工的形势报告会。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理论学习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本单位党员和教职员工的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到总支的工作计划中,要做好各项学习活动的记录,并及时将本单位学习讨论的相关信息报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09年9月10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