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2011年下半年二级理论中心组片组学习计划

部门: 发布时间:2012-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下半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正式启动实施,也是学校入驻新校区新老校区协调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二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理论建设,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关于试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制度的意见》,结合上级和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下半年二级理论中心组片组学习计划。
一、            学习内容
(一)专题一: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重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1.   学习参考资料:
(1)         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
2.   学习思考题:
(1)         如何认识党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2)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二)专题二: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
1.学习重点:通过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对照本单位工作实际,查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薄弱点,明确今后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参考资料: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
3.学习思考题:
1)研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
(2)如何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三)专题三:关于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
1.学习重点:按照市委关于严格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普通党员干部专题学习“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规定,确保知晓率达到100%。
2.学习参考资料: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规定
  3.学习思考题:
1)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换届纪律有哪些规定?
2)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认识换届纪律的严肃性?
二、学习要求
1.按照《关于试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制度的意见》要求,各学习片组成员每次集中学习前,要按要求做好发言准备,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记录,提高学习效果。
2.各学习片组每次学习前填写《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活动登记表》并报党委宣传部认定后组织实施,学习后及时上报学习成果。
 
                                               
                                                党委宣传部
                                              2011年9月8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