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故事

【建大故事】90届毕业生沈茜:建大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3-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沈茜老师是90级我校土木二系道桥专业的本科生,毕业后留校一直做学生工作。先后在土木二系、测绘工程系、社科系、文法学院工作过。20081月调到图书馆任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一职至今。
沈老师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白净的脸蛋,看见我们进来笑盈盈的招呼我们坐下。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干练、亲和。沈老师是工科出身现在却在负责图书馆的工作,这一点让我们十分好奇,“我的工作当然和专业有联系了,大学图书馆是一个专业馆,咱们学校的专业特点就是理工为主。我学的工科,一来是来了解我们的专业,二来可以从专业的角度,从图书馆人的角度来审视和思考咱们大学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沈老师说到,接着又给我们举了几个例子,言语中表现出工科学生的思路清晰,井井有条。
回忆起大学生活,仿佛还觉得那是昨天。“当时学生视野窄,不像现在有这么多社团,一个系有一两个社团就不错了,”沈老师笑笑,感叹时光匆匆,“生活跟现在比还是很单调的,但是我们当时很充实,学风很不错。因为那时候考大学比较难,九个学生录取一个,而且每个家庭不止一个孩子,要是学不好就没有机会了,考大学也算是改变人生的一次机会吧。”沈老师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读书的机会,也许现在我们还小感觉不到,几年或是几十年过后我们就会知道读书、上大学是一件多么美好、多么让人怀念的事。
“建大可以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王瑞英老师是沈老师的老师,也是现在图书馆的馆长。“他给了我一种人生导航的指引,我很佩服他,崇敬他。除了爱学习,他的头脑灵活,思想开放。所以从做人和对待工作,他都是我的榜样。”不止是王老师,在沈老师留校工作之后,很多以前她的老师在工作中都给了她很多帮助和指导。“多做事,少说话”这是沈老师在离开测绘工程系的时候朱光校长告诉她的,所谓韬光养晦想必也是如此。沈老师一直将这些话铭记于心。
建大见证了她的学习,见证了她的工作,见证了她的爱情,见证了她的成长…… 看到建大现在越来越好,沈老师很是自豪,“想想当初全校就五个系,现在都已经有这么多专业了。”她希望北京建筑大学发展的越来越棒。对于自己,她会做好本职工作,多多学习新的知识,为母校多出力。
 
【沈茜老师对建大学子寄语】
严谨
踏实
友善
好学
                                   

(采访人:测绘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岳婉娣、马思宇、谢泠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