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志愿者与展览路街道青少年共贺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8-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喜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2007年8月8日上午9:30在展览路街道会议室举办了以“梦想与我们同在”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奥运知识竞赛。这次的活动是由展览路街道和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暑期大学生党员奥运宣讲团联合举办的,展览路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士芳、团工委副书记王佳、我校团委副书记穆屹、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娟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奥运知识竞赛由三大环节组成,即答题环节(含必答、抢答、30秒限时答)、才艺展示环节和游戏互动环节。选手共组成5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展览路街道的5个社区,他们分别代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福娃的贝贝队、晶晶队、欢欢队、迎迎队、妮妮队。每支代表队的三名成员都是选拔上来的,他们都是各个社区青少年中奥运知识、运动能力、团队协作意识综合能力的佼佼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不论是场上选手还是场下观众都能积极参与,积极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晶晶队凭借  自己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冠军。知识竞赛最后在宣讲团的《明天会更好的》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宣讲团成员在竞赛中编排了文艺演出。宣讲团邀请我校机06-1班的贺少波同学表演了吉他弹唱《乘着奥运的翅膀》、宣讲团成员测05-1班邢悦同学表演了舞蹈《撇扇》,南营房社区苏蕊小朋友表演了精彩的民间舞蹈,表演既体现了大学生和青少年们的良好面貌,也体现了他们喜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欢快心情,精彩的表演赢来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不断达到高潮。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小选手各自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大学生志愿者们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良好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展览路工委副书记张士芳表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出色的完成了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他们良好的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希望展览路街道和学校的志愿者们继续合作,在更多的领域为大学生们提供实践岗位和锻炼机会。(校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