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就业有方,圆梦未来——土木学院举办第二场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付江迪 摄影:何思宇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6日晚,土木学院举行第二场就业动员会,帮助2017级道桥、地下、交通、材料方向就业同学更好地明确就业方向,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本次动员会邀请就职于西城区水务局的校友土研16秦昊(本科材料专业)、中设设计集团北京民航研究院的校友土研16李博(本科道桥专业)、国核电力设计院的校友材151张馨艺三位嘉宾分享求职和工作的经验体会。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土木学院副书记车晶波、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秦岭、2019级辅导员苗胜杰以及相关专业同学等共计118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李鑫主持。

  

  秦昊从工作方向和就业时间表两个方面讲述如何求职。在工作方向上,他结合自己及身边朋友的实际工作情况,讲述了政府机关和企业二者的区别、各自的优缺点、薪资待遇等内容,给同学们提供了军队文职、事业单位、公务员、银行方向的就业思路。他还着重讲述了自己报考事业单位的经历和找实习工作的过程,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报考事业单位的公众号、考试平台和应聘网站等资料,并建议同学们要多尝试,多努力,抓住实习机会。通过就业时间表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时间段所举办的活动项目或考试,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有所规划。

  

  张馨艺从就业渠道、就业选择、就业心态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就业体会,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总结:?提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盯紧目标,不要左右摇摆;?充实自己,加分项很重要;?不要迟到、面试第一印象很重要;?准备好简历和良好的心态,自己的人生要把握好。她还着重强调了找工作签约时须谨慎,要“想明白,再签约,不后悔。”

  

  李博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就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进行就业选择与定位。首先,要考虑清楚毕业去向:深造还是就业?深造要选好就读的专业和院校,就业要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对于就业,他提出了要做好四个就业准备:?转变角色的准备,从“学生”到“社会人”,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就业心理的准备,把握好心态,摆正薪资期望;?就业信息的准备,对感兴趣的行业储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就业材料的准备,各种证件照、证书、简历等。

  

  辅导员李鑫老师从就业流程介绍、招聘形式简介、就业数据分析、就业准备工作、就业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就业事项,并分享了简历投递、笔试、面试方面的就业小技巧。其中,在提到假期实习时,她强调实习非常重要,她说:“假期实习有两个作用,一是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打基础;二是提供试错的机会,明确就业方向。”

  

  在会议期间,分享嘉宾与参会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方面的疑惑,嘉宾及参会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