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部门:理学院 供稿:田芳 审核:程士珍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积极推进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广大毕业生提升就业意识和行动力,理学院14日、15日分别召开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副院长白羽、党委副书记田芳、本科专业系主任、班主任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芳主持。

  在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田芳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考研情况,并呈现了近几年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数据;就目前疫情情况可能会对未来企业、行业以及就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和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和分享,引发毕业生们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环境进行思考和判断,找准自身定位,尽早规划,明确目标方向。同时,也列举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个行业涌现出的英雄楷模,鼓励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同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统一起来,关注国家特岗计划,到国家急需人才的地方去,从基层做起,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她鼓励广大2021届毕业生,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和专业能力,为升学和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本科生两个专业的系主任,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动向,进一步梳理专业培养目标方向同就业行业市场需求结合的情况,引导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相关领域的专业能力,坚定信心,以应对人才市场的竞争。

副院长白羽鼓励研究生扎实推进论文撰写和投递,完成学业要求,并树立科学的就业观,不盲目攀比。

党委书记程士珍在总结中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抢抓机遇,在当前大环境下,存在很多现实困难,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二是提早规划,借此就业动员机会,要准确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并提升相应能力,以提升竞争力;三是要坚定信心,在求职过程中,要有坚持不懈的心态,求职不会一帆风顺,要在失败中总结提升,以持之以恒的精神面对困难、成就未来。

通过本次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动员会,2021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是迈向就业季的前提,找准定位,明确自身规划,就业会成就每个人精彩的未来。理学院后期将继续紧密围绕学生不同就业方向以及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细致帮扶,进一步提升升学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