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委统战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部门: 供稿:统战部 审核:白莽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下午,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莽通过腾讯会议为统战人士在线做专题讲座:国家安全—大国重器之战略打击武器盘点。各民主党派成员、侨联、知联会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白莽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才能保护国家利益与个体利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国家安全的一部分,也需要发挥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此外,通过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的回顾,白莽重点介绍了阅兵时的武器装备,对我国先进的战略打击武器如东风-17常规导弹、巨浪-2导弹、东风-41洲际导弹等进行了盘点。

 

  

  

 

  听完讲座,民盟支部副主委张复兵感慨地说,没有国,哪有家?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强大的军事实力是国泰民安的基础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展示了我国的军事重器,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每个公民恪尽职守,为国家安全、人民幸福奉献一份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