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共建北京建筑大学

部门:宣传部 供稿:孙冬梅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5-06-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共建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市将在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大对北京建筑大学的支持力度,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在北京建筑大学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与扶持。
       北京市将继续把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市高等教育建设的重点,并将支持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将科技园建成面向首都城乡建设,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扩散高新技术,实现知识创新和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的基地;同时还将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积极参与“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加大对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首都世界城市顺畅交通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传统村落与建筑遗产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等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
       住建部将支持北京建筑大学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发挥“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的平台优势,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体制与新机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国家城乡建设及京津冀地区城乡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和“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强化北京建筑大学在提升北京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以及在建筑遗产保护与优秀文化传承领域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同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希望北京建筑大学应坚持科学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主动适应国家新型城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等一系列改革发展的新常态,主动服务国家、北京发展战略需求,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能力,为推动北京和建筑行业的更大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